【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员社区“双报到”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年06月08日 10: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阿克苏记者站张婧 通讯员薛振

  “党员自愿到社区领办任务、参与服务,让我感受到党员务实、为民的作风。”温宿县温宿镇迎宾社区居民阿曼古丽·如则说。

  连日来,温宿县各共驻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干部主动奔赴各联系点社区报到,填写认领岗位清单,实行一人一档,根据党员的特长、爱好和服务意向领办任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温宿镇各社区第一时间设立在职党员报到点,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将志愿服务活动与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相结合,让更多在职党员心系社区讲奉献,沉下心来做实事,加强了社区工作力量。

  5月30日,在温宿镇迎宾社区,“白衣天使”送医上门开展义诊。温宿县维吾尔医医院作为温宿镇迎宾社区的共驻共建单位,主动组建了由在职党员组成的义诊志愿服务队,在该社区对辖区老人进行上门义诊和集中义诊,宣传健康知识。

  “在职党员除了在本单位开展服务活动外,还积极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治理,在社区建设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温宿镇党委书记刘朝美说。

  温宿镇在职党员还通过开展助老爱幼服务、代办代买服务、政策宣讲服务、环境整治等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