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给克拉玛依市第三中学回信——“我们全队官兵为你们点赞”

2021年06月08日 10:1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青山 高丽媛报道)6月2日下午,当克拉玛依市第三中学国旗护卫队队员得知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给他们回信时,喜悦和振奋之情溢于言表。

  “我们被你们对祖国和国旗的这份热爱深深打动。在此,国旗护卫队全体官兵向你们致以最真挚的敬意……这种精神值得共勉,这种情怀值得珍藏,这种行动值得颂扬,我们全队官兵为你们点赞!”

  克拉玛依市第三中学国旗护卫队队员以笔挺的军姿听老师宣读完回信内容后,心潮澎湃。

  克拉玛依市第三中学国旗护卫队组建于2007年,负责学校每日的升降国旗,由初中一至三年级各族学生组成,目前共有36名队员。队员以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为榜样,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观看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升降旗视频,琢磨动作要领和规范,边学边练边改,无论严寒酷暑都按时训练。

  克拉玛依市第三中学国旗护卫队队员一直有个愿望:能得到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指导。今年4月底,学校组织队员们给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写信表达了心愿。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守护国旗的信念。等上了高中,我还要争取成为国旗护卫队队员!”国旗护卫队队员迪丽扎巴提·买买提艾力激动地说。

  迪丽扎巴提的想法,也是该校国旗护卫队队员的共同心声。

  该校2019年毕业生阿曼尼萨·买买提依明曾是国旗护卫队队员,她考上上海育才中学高中后,一入校便申请加入校国旗班,并通过选拔。

  “得到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肯定与鼓励,孩子们那一声‘向国旗敬礼’喊得更加自豪、嘹亮。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回信,坚定了孩子们继续守护好国旗的信念,也激发了广大学生热爱伟大祖国的热情。”克拉玛依市第三中学党总支书记崔峰说。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