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励新疆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

传承红色基因 矢志不渝奋斗

2021年06月08日 10:2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艳芳

  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鲜花,听老党员讲奋斗故事……6月6日,新疆各地举行庄重简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初心不改、本色不变,将人生最宝贵的时光奉献给壮丽的社会主义事业的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

  新疆广大党员从这满满的仪式感中,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也激励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初心不变永远跟党走

  “获得这枚珍贵的纪念章,我感到非常光荣!”85岁的富蕴县可可托海“矿一代”买迪·纳斯依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后,激动不已。

  可可托海这座小镇,曾以矿产资源闻名于世。上世纪中叶,一批批建设者怀着满腔报国热情从四面八方奔向可可托海,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完成了党和国家的重托,使可可托海成为“英雄矿”“功勋矿”。买迪也在这里奉献了青春年华。老人回忆,到矿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分拣矿石,分拣好后把它们从矿坑里背出来,工作虽辛苦,他却甘之如饴。

  “以前吃不饱穿不暖,当了工人,有吃有穿,感觉很幸福,天天就想努力工作报党恩!”他说,“入党63年来,我深知,党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是带头的先锋。虽然年纪大了,但我初心不变,不管什么时候我都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杨秀兰当过纺织工人,也担任过党总支书记,几十年工作在基层,为新疆的棉纺织产业发展默默贡献力量。退休后,她每天关注新闻联播,积极参加社区举办的各类活动。“人退休,思想不能退休,要不断学习,永葆党员本色,做到心中明亮,永远跟党走。”她说,“获得纪念章对我来说是荣誉更是激励,我要继续发挥余热,讲好党的故事,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以实际行动向老党员看齐

  6月6日上午,在新疆大学举行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有61年党龄的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退休教授王荣来,上台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奉献一生的故事,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老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使命、服务群众、甘于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新疆大学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荣说,“今年是我入党第11年,今后工作中,我要向老党员学习,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讲好党史故事,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努力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老党员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榜样。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党委书记王陆平说:“全镇党员干部要向先进看齐、向榜样看齐,勇担时代使命实干苦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奋斗!”

  哈密市伊州区回城乡干部阿迪里江·赛买提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担当作为,为建设美丽家乡作出新贡献。

  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在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举行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看到8位老党员将纪念章佩戴在胸前,该乡干部乃比江·尼加提心潮澎湃。

  “纪念章颁发仪式,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乃比江说,“作为一名党龄仅一年的党员,我要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好传统、好作风,坚定信念,扎根基层,锤炼过硬本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6月7日,通过网络看到新疆各地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新闻后,国网昌吉供电公司职工徐超立即转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为老党员发放纪念章,对我们年轻党员是一种莫大的激励和鼓舞。”徐超说,“我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间,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党和人民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砥砺奋进。乌鲁木齐市第七中学教师娜丽玛·拜山说:“我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三尺讲台,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