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引水入城引绿入城

2021年06月08日 12:00   来源:兵团日报

五师双河市引水入城引绿入城

厚植生态底色 做好“绿色”文章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李芳芳 吉文涛报道)“双河市不比疆内其他城市差,基础设施齐全,环境优美。”6月4日,带着朋友在双河市滨河公园游玩的市民王伟说。

  滨河公园于2020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是双河市构建绿色生态水系的地标项目,有长达1.6公里的绿色生态水系景观带,音乐喷泉、休憩场所等配套设施齐全。如今,该公园已成为双河市及周边团场居民闲暇游玩的首选。

  今年,双河市在市区新栽种3000余棵乔木、820亩灌木和花卉,积极推进博乐至双河兵地融合大道项目绿化景观带建设,把双河市打造成宜居宜业的森林城市。

  近年来,五师双河市党委坚持把绿色作为城市底色,引水入城、引绿入城,着力构建以大环境绿化为基础、公园绿地建设为重点、道路绿化为网络、居住区绿化为依托的多层次、立体化、网络式生态环境体系,着力打造“水清、岸绿、路畅、景美”的丝路新城。截至目前,双河市绿化覆盖面积达1.7万亩,绿化覆盖率达47.5%。

  “十四五”期间,五师双河市将紧扣“丝路明珠、灵峪双河”城市发展定位,以打造宜居宜业森林城市为目标,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