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

2021年06月09日 11:3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6月8日,由商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以下简称“中东欧博览会”)在宁波开幕。兵团组团参加本届中东欧博览会。

  据了解,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是我国面向中东欧的唯一国家级机制性展会,本届中东欧博览会以“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为主题,共设立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和进口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区,展览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参展商品涉及医疗器械、农产品、食品等诸多品类。新开馆的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汇集了4000多种来自中东欧国家的商品,还同比例搭建了VR全景网上场馆,旨在通过全时段、全方位展示,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共设置20项重要活动,内容涵盖经贸、科技、健康等多个领域。为全面深化与中东欧国家在贸易、投资、人文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博览会还设置了投资合作洽谈会、产业合作对接会等经贸活动。

  兵团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兵团高度重视品牌展会促进内外贸流通的重要平台作用,积极参与进博会、消博会等国际性展会。本次参会的21家采购商涵盖食品饮料、纺织制造等行业,希望借助本届博览会,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政府、经贸机构以及企业间的联系,推动兵团与中东欧国家在经贸领域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兵团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工商联及十四个师市、重点园区代表和相关参展采购企业参加本届中东欧博览会。博览会期间,兵团代表团将举办兵团·浙江产业合作推介会,宣传推介兵团投资环境和政策,促进兵团特色优势消费品的宣传推广和产销对接,同时,积极开展产销对接会、参观考察企业等活动。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