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改革脉搏 见证发展巨变

“沿着高速看新疆”第五季启动

2021年06月10日 08: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陈蔷薇报道)进工厂、逛乡村,感受改革脉搏,见证发展巨变。6月10日,“沿着高速看新疆”第五季启动,天山网-新疆日报全媒体报道团队从乌鲁木齐出发,沿着连霍高速(G30)一路向西奔赴霍尔果斯,开展“改革发展之旅”主题报道。

  连霍高速(G30)是连接江苏连云港市和新疆霍尔果斯市的高速公路,全长4395公里,是我国目前最长的高速公路。其中,G30新疆段(星星峡至霍尔果斯)长1400多公里。

  “沿着高速看新疆”第五季报道活动行经的城市,是天山北坡经济带重要的城市群,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旅游业、商贸物流等产业聚集且相对发达,是新疆极具经济活力的区域。

  在为期7天的行进式报道中,天山网-新疆日报全媒体报道团队将带您一起走进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参观一辆汽车从零配件组装到整车诞生的过程;带您一起行走在果子沟大桥上,感受“天堑变通途”的豪迈;带您来到充满活力的边境城市霍尔果斯市,见证新疆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结出的累累硕果……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还将走进乌鲁木齐市、昌吉市、石河子市、奎屯市等多座城市,以融合报道的形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采访,推出系列移动直播、VLOG、图文报道等全媒体产品,与您一起聆听天山北坡城市群的“心跳”,共同领略经济社会发展的脉搏,感受时代巨变带来的美好生活。

  “沿着高速看新疆”主题报道活动于4月7日启动,覆盖全疆14个地州市,以高速公路为纽带,全景展现百年大党光辉奋斗历程,生动展现充满活力的新疆。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