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新疆籍球员入选男足U18国青集训队

2021年06月10日 09:5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虽然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预选赛上,新疆U18男足未能晋级决赛圈,但在刚刚公布的U18国青队本年度第二期集训的41人名单中,有多达11名新疆籍球员入选。

  本次大名单中,来自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的阿不都合力力·乌斯曼江、热合米图拉·雪合热提、慕斯塔帕·塔西、买乌郎·米吉提、艾力库提·艾沙江曾,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的阿卜杜拉·阿地力,湖北足协的希尔扎提·努尔,内蒙古足协的拜合拉木·阿卜杜外力,新疆足协的依木然·米尔扎力、努尔艾力·阿巴斯和亚力坤江·马木提,共有11名新疆籍球员入选。

  第一次入选国字号球队,依木然·米尔扎力非常兴奋,他是曾带出过多位中超门将的王军教练得意门生。“身高是唯一的劣势,反应、力量、左右脚均衡、出击速度和指挥能力都是我的优势。”作为新疆U18男足的队长、守门员,依木然期待着在20岁之前踢入中超联赛,“之前的海拉提指导,现在的王导,对我帮助都很大。王导带过很多中超门将,有很多经验,在训练中他带我们练得更多的是反应,因为这在高水平比赛中对门将很重要。他也经常鼓励我,保持认真的训练态度,说我再过一两年,完全有可能进入中超球队。”

  “为国争光,是我们投身足球事业的终极目标,能有多名球员进入到国青集训队,对我们而言也是一种鼓舞。”新疆足协主席许明说,对于新疆足球的发展,他认为打好基础最为重要,“发展足球运动有三件事最重要。一是先把校园和基层的足球氛围搞好,有了肥沃的土地,丰收才有保障。第二件事,做好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梯队建设,把青少年训练体系建立起来。三是把不同层级的竞赛体系、联赛建立起来。我们正处在努力做这三件事的过程中。相信未来,不论是国青、国奥,还是国家队,都会有不少来自新疆的球员。”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