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签买车来了!上海汽车流通信息服务平台开通试运行

2021年06月10日 10: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6日电(记者 周蕊)买汽车也能网签,4S店消费投诉记录看得明明白白,以旧换新补贴一键申请……上海汽车流通信息服务平台5日在此间正式开通试运行。

  近期,上海出台新一轮燃油车“以旧换新”政策,汽车主机厂、经销商、重点区积极参加“五五购物节”,开展了精彩纷呈的促消费活动。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优化汽车消费环境,上海市商务委会同市经济信息中心、市汽车销售协会、市汽车服务协会共同推出汽车流通信息服务平台,着力打造可视化、实时化、透明化的汽车促消费长效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全景式汽车消费服务,为汽车流通行业数字化治理打下坚实基础。

  试运行期间,该平台率先推出四大功能。首先是汽车消费地图,可以实时展示上海各汽车经销商和4S店的地理位置、包括消费者投诉状况在内的服务质量情况,便于消费者自主选择。其次,这一平台上将试点网上签署汽车销售合同,为消费者提供全过程的服务保障,确保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杜绝强制消费和虚假宣传。这一平台同时还将可以发布汽车政策和促消费活动,并提供以旧换新补贴申请便捷服务,实施网签后消费者可以在平台上“一键申请”以旧换新资金补贴。

  下一阶段,平台还将逐步增加政府监管信息采集、企业信用信息交互、消费数据实时监测等功能,为数字化治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平台启动试运行的同时,以“绿色驾驶,驱动未来”为主题的2021上海市汽车消费节闵行专场活动也正式启动,现场不仅汇聚了35款最新车型进行展销,各大车企、4S店也竞相推出了各种优惠措施,促进汽车消费。

  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介绍,闵行汽车消费市场充满活力,销售额占上海汽车消费总额的18%,位居全市第二,希望通过汽车消费节活动让广大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享受更多体验,为上海创造高品质生活做出闵行贡献。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