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多点发力促就业

2021年06月10日 15:4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雷蕾 黄志国报道)近期,五师双河市人社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作为、多点发力,把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作为工作重点,推动师市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继续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落实团场就业工作主体责任,转变困难就业人员就业观念。该师市人社局积极开展职工专业技能培训,向职工群众普及《就业促进法》《社会保险法》等,现场解答就业和社保政策。

  进一步加大就业政策资金扶持力度。鼓励职工群众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对就业困难人员自主创业的,按照有关规定及时给予就业补助资金奖励;为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发放就业援助金和一次性创业补贴;为就业困难的灵活就业人员发放社保补贴。同时,倡导企业等用人单位主动与市场接轨,制定优惠政策措施,以优厚的条件和真挚的感情引人留人。

  据了解,五师双河市人社局已经与湖北省人社厅达成协议,“十四五”期间,湖北省人社厅每年为师市提供就业培训援助资金200万元,并在就业招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合作上提供帮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