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垦区人民检察院 开展司法救助公开听证

2021年06月10日 15:4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范海燕 白浩轩报道)“谢谢检察官,帮我们解决困难。”6月8日,司法救助申请人任某某接过5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时,激动地说。

  6月7日,乌鲁木齐垦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任某某、刘某某国家司法救助案公开听证会,邀请人民监督员、十二师党委政法委工作人员、侦查人员、审判人员、律师、司法工作人员、司法救助申请人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等多方代表全程参与。经过听证员评议,一致认为申请人符合救助条件,同意检察机关对申请人任某某、刘某某进行司法救助。

  开展司法救助既彰显党和政府的民生关怀,又有利于进一步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司法的公信力和权威性。近年来,乌鲁木齐垦区人民检察院切实把司法为民的宗旨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延伸法律职能,主动担当,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需要关心关爱的群众中去,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司法公正和检察温度。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