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励新疆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弘扬光荣传统 矢志不渝跟党走

2021年06月11日 08: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艳芳

  “老党员饱经风霜,初心不变、信仰始终,令人敬佩!”“庄严的颁授仪式,是对所有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近日,新疆各地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各媒体平台、各单位微信公众号等纷纷转载有关报道,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自觉转发,向老党员致敬!

  一枚小小的纪念章,承载着光荣与梦想,饱含关怀与温暖。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而不懈奋斗!

  在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阿不都卡地·买买提将纪念章悬挂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年轻时,阿不都卡地在库尔班大叔故事的影响下加入党组织,几十年来始终同群众奋斗在一起。2019年,在于田县开展的以深化“五个认同”、感恩党感恩祖国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中,已经退休的他宣讲了29场。他坚定地说:“当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我就决心要对党忠诚一辈子、追随一辈子,为党奉献一辈子,矢志不渝!”

  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民服务,从青丝到银发,光荣在党50年,映照的是老党员的滚烫初心。自治区国资委驻于田县科克亚乡托万艾格来村第一书记库尔班江·木合达尔被老党员的奋斗故事深深打动。他说:“我们要学习老党员对党忠诚、勇挑重担、默默奉献的精神品格,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多办好事多做实事,带领全村人永远跟党走,共同团结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6月7日巴楚县举行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14名老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捧回了熠熠生辉的纪念章。“我要牢记入党誓言,永葆革命青春,为家乡各项事业发展多作贡献。”老党员刘仁明的真挚话语,让巴楚县阿纳库勒乡博孜买里村村委会主任西尔艾力·艾尔肯深受触动。

  西尔艾力在老党员们的见证下光荣入党。他说:“老党员用几十年的无悔奉献告诉我们,入党是坚定的信仰,是一辈子的事情。作为一名新党员,我要向榜样看齐,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赶考’精神,埋头苦干、接续奋斗,用火热的青春、火热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在乌什县,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消息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颁发纪念章,是对老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一生的褒扬,是对中青年党员奋进新时代的巨大鼓舞。”乌什县亚曼苏柯尔克孜民族乡党委书记刘莉说。

  亚曼苏柯尔克孜民族乡有3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最大的81岁,最小的72岁,他们曾担任过村党支部书记、乡广播站站长等职务,在生产生活条件十分困难的年代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全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刘莉说,近期,乡里将邀请其中一位老党员给大家上党课,讲述奋斗故事,激励党员干部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扎根基层、攻坚克难,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