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东欧博览会兵团代表团成果丰硕

签约14个项目,总投资 469.2 亿元

2021年06月11日 12:5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6月9日,在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以下简称“中东欧博览会”)上,兵团代表团共签约14个项目,其中外贸项目2个、产业合作项目12个,总投资469.2亿元。

  本届中东欧博览会期间,兵团集中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大、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覆盖农业、纺织服装、汽车零部件、生物制药等多个领域。这批项目的签约,将进一步完善兵团产业链、稳定供应链,为兵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本届中东欧博览会上,兵团优质农副产品受到国外经销商的广泛关注。位于三师图木舒克市的新疆路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巴基斯坦比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新疆中新建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与俄罗斯克拉斯萨尔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签订2000吨红枣和4000吨核桃、1.4万吨番茄酱出口合同,合同金额分别为1000万美元。

  据介绍,兵团将用好本届中东欧博览会搭建的优质平台,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