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兵团总工会联合召开劳动和技能竞赛视频推进会

永远跟党走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2021年06月12日 10:5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6月11日,自治区总工会、兵团总工会在乌鲁木齐市联合召开“永远跟党走·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视频推进会,深入推进全区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自治区总工会主席沙尔合提·阿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要聚焦“十四五”时期自治区重大战略特别是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深入开展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10+N”劳动和技能竞赛。要坚持群众性,全年评选3万个“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创造成果。要坚持引领性,全年评选1000个优秀创新成果,开展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活动。要坚持创造性,助力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项目,全年评选100个优秀项目,充分释放创造潜能、提升创新能力。

  会议号召,全区广大产业工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