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06月12日 13: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5起典型问题是:

  1、哈密市科协原党组副书记、主席金泽东对扶贫项目资金监管不力、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哈密市科协实施精准扶贫专家服务行动项目,由于监管不力,跟踪落实不到位,导致7万元专项资金使用过程中出现挪用、闲置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金泽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克州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主任、阿图什市阿扎克乡伊特帕克村第一书记王选卫不作为乱作为、损害群众利益问题。2020年4月,王选卫在修建防洪坝工程占用林地采伐补偿工作中搞“一刀切”,在不了解林木补偿政策标准的情况下,自定标准减少补偿数量,不进行采伐数量核对、不公开公示,损害了群众利益,造成恶劣影响。王选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新源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阿布拉哈提·阿布都克力木公车私用问题。2019年11月至2020年4月,阿布拉哈提·阿布都克力木利用职务便利,多次使用单位公务用车往返驾校学习驾照、探亲等。此外,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阿布拉哈提·阿布都克力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若羌县供销社原党组书记、主任杨涛违规公款吃喝、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3月至2020年6月,杨涛通过虚列开支方式套取公款5万元用于违规吃喝;2016年12月至2018年10月,报销应由其本人承担的私家车燃油费0.42万元。此外,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杨涛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5、叶城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布合丽切木·阿克其,院长王陵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20年1月,布合丽切木·阿克其、王陵以鼓励先进为名,违规向本单位干部职工发放奖金共计4.5万元。此外,王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布合丽切木·阿克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5起违纪违规问题,有的履职尽责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有的损害群众利益,有的违规公款吃喝,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均发生或持续至党的十九大之后,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其行为背离我们党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光荣传统,背离中华民族勤俭节约、尚俭戒奢的传统美德。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纠治“四风”必须持之以恒、永不止步。

  端午节将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倡导新风正气,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深刻反思,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杜绝奢华、摒弃低俗,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作风引领社会风气,形成新时代新阶段涵养新风正气的良好局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老问题、新动向深入开展明察暗访,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持抓早抓小、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不力的严肃予以问责,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