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博州:以办实事力度提升民生温度

2021年06月13日 09: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宋雅文

  “现在借助‘掌上医院’就诊系统,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完成门诊预约挂号、缴费、查询等流程,真的太方便了!”6月5日,博乐市市民刘玉来到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就诊,快捷高效的就诊流程让她感到惊讶。

  这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生动例子。博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职党员“双报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博州抓住重点任务、关键环节,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掀起了大学习、大宣讲、大走访、大调研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热潮。”博州党委书记何永慧说。

  博州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第一步,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痛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截至目前,博州已开展百姓心声走访调研活动6912人次、3504件,已解决2832件。

  同时,博州以党支部为单位组建志愿者服务队,聚焦身边人身边事,贴心为民服务,每名党员至少为群众办1件以上实事好事。目前,博州在职党员“双报到”7416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861次,党员个人办实事好事17442件。

  何永慧表示,博州把学史力行和解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落脚点和出发点,以学促行、实干为民,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多种形式学党史

  一走进温泉县哈日布呼镇玉祖尔路社区行政服务大厅一楼,记者就被智能交互式一体机吸引,居民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屏幕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收听精选的有声读物。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养和激发居民党史学习热情,我们打造了‘有声图书馆’,居民即扫即听、随听随学,让学习突破了时间、空间限制,有效提高了居民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培养爱听书爱学习的良好习惯。”玉祖尔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艾里玛说。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红色电影进社区、“云”党史馆里学党史……博州各县(市)各部门(单位)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集中力量办实事

  “以前道路破旧,一下雨到处都是泥水,出门不方便。现在环境变美了,设施也变好了,迎来了干净整洁、空气清新的居住环境。”6月6日,博乐市顾里木图街道友谊社区居民姚文笑着说。

  今年,博州升级改造老旧小区139个,涉及721栋楼22101户居民。截至目前,全州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开工率达100%。

  “这个停车场建得好,以前来友好商场购物停车是很难的事,现在新建了停车场,停车非常方便,还是免费的,着实解决了我们出行的一大难题。”博乐市市民李军说。

  为解决停车难题,今年博州计划新建停车场18处、停车位1300个,目前均已开工。

  如今,在博州,一场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蓬勃展开,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解决。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