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23次常务会议

2021年06月13日 09:1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6月11日下午,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失信约束制度等工作。

  会议指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要督促上市公司健全治理机制,完善并严格执行内控制度,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规范化运作水平。支持上市公司及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依法依规落实信息披露各项义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披露各项信息。要加强对拟上市企业培育引导工作,大力支持自治区“十四五”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及科技型、先进制造、“专精特新”企业上市,促其做优做强。要推进引导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支持国有企业上市。要积极解决上市公司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对促进“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及社会环境具有积极作用。要严格规范失信行为认定依据,明确界定和规范公共信用信息共享范围、程序及公开范围,加强信息公开的统筹管理,全面落实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双公示”制度。要严格执行国家限定严重失信主体名单设列领域范围,严格规范严重失信主体名单认定标准及程序,依法依规确定失信惩戒措施。要建立健全信用修复配套机制,加强对信息安全管理的学习和宣传,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加大对非法获取、传播、利用以及泄露、篡改、毁损、窃取、出售个人信息等行为的查处力度。要加快推动信用法律法规建设,依法依规保护各类信用主体合法权益。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追责问责,通过多渠道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倡导诚实守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