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粽叶飘香话团结

2021年06月13日 09: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通讯员王陇江 阿孜古力

  端午节来临之际,库车市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各族群众欢聚一堂,开展共庆端午节系列活动。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一起包粽子、品粽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话民族团结情谊。

  6月11日,库车市财政局驻乌恰镇杏花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一起折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粽子就包好了。大家一起品尝粽子,谈变化、话发展,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信心、自豪感。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村民如仙古丽·赛买提说:“今天和工作队一起包粽子、话团结,非常有意义。”

  6月10日,库车市计划生育服务站干部职工来到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代尔瓦扎亚村开展“迎端午·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活动中,库车市计划生育服务站站长马晓丽向大家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村民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大家一起包粽子、话家常。

  村民吐尔迪·阿布拉说:“今天我不仅加深了对端午节的了解,还展示了才艺,很开心。”

  马晓丽说:“我们各民族就像这糯米、红枣包成的粽子一样,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谁也离不开谁。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