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端午】货丰价稳迎端午

2021年06月13日 10: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于熙 通讯员吴茜 李思宇

  又是一年端午节。新疆各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组织和扩大货源,加强对商品价格和销售情况的动态监测,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质优价稳。

  “花生粽、豆沙粽、玫瑰花粽……粽子口味真丰富,我要买些回家招待亲友。”6月12日,乌鲁木齐市友好路一家超市内,市民阿依夏木古丽·吐尔逊说,端午节家里要吃团圆饭,馅料多样的粽子正合心意。

  为丰富居民餐桌,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友好商场超市提前备足货源,肉奶蛋、果蔬、粮油等主要消费品供应量较平时增加了三成以上。“我们利用线上线下平台促销,目前商场购销两旺。”该商场营运中心经理马煜说。

  走访中,记者发现,商家还推出了创意新颖的包粽子、尝粽子体验区,各种龙舟粽、杂粮粽摆满了货柜。

  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连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大型餐饮企业、商超等进行粽子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阿克苏市多次组织召开重点商贸流通行业节日期间物资供应专题调度会,实地检查大型商超物资储备情况。阿克苏市商超柜台摊位规范有序,各种粽子摆在柜台最显眼处。此外,牛羊肉、水产、干果、糕点等一应俱全,且折扣力度大。

  “我们在采购环节严格把关,主动接受百姓价格监督,并开展特价优惠活动,让利消费者。”阿克苏市塔北路金桥超市经理张白娥介绍,粽子销售火热之余,也带动了香囊、中国结等传统文化商品的销售。

  在和田、喀什等地,各族群众买粽子、包粽子、吃粽子,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