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阿克苏市开展红色绘本“三分享”活动 让幼儿爱上红色故事

2021年06月15日 08: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阿克苏记者站张路 通讯员吕春梅 于芸芸报道)“这是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他加入了儿童团,一边放牛一边给八路军叔叔放哨。”6月10日,阿克苏市第四幼儿园大三班的关文涵在课间边看绘本边和同学分享。

  阿克苏市第四幼儿园的每个班级都设有红色绘本读书角,读书角内摆放着《王二小》《红星闪闪》《小英雄雨来》等红色绘本。“绘本以画为主,可以让孩子借助丰富的图画‘读’出其中的内涵,让阅读红色故事变得更为简单,符合幼儿阅读的特点。”该园教师陈小莉说。为进一步加深幼儿对红色故事的理解,该园教师每天和幼儿一起分享红色绘本故事,并和幼儿进行互动,交谈感受和收获。

  如何让红色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田?阿克苏市教育系统立足实际,推出红色绘本“三分享”活动,让幼儿爱上红色故事。

  红色绘本“三分享”活动鼓励幼儿将所听所学的红色经典小故事以角色扮演、歌唱、讲故事等方式在园内与同班小朋友分享;回家与父母通过自己讲、听长辈讲、相互讲及绘画形式一同分享;周一在国旗下与全幼儿园幼儿分享。“三分享”活动以幼儿喜欢的方式使他们对红色故事产生亲近感。

  下一步,阿克苏市教育系统将继续推广红色绘本“三分享”活动,加强幼儿爱党爱国教育,以扩展幼儿的知识面,使幼儿在快乐的氛围中对革命精神有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理解。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