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加快5G网络建设步伐

1月至4月,新建5G基站196座

2021年06月15日 12:25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今年以来,兵团扎实推进5G网络建设,1月至4月,新建5G基站196座,正在推动的5G应用项目24个。截至目前,兵团已建成5G基站1199座。

  加快5G发展、提升5G服务,让5G更多支持经济发展、惠及民生,兵团各师市、各相关部门按照《2021年度兵团5G网络建设发展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有关要求,积极探索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的新举措、新办法,努力解决制约5G网络建设的难题,使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取得阶段性成效。

  根据《兵团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实施意见》,到今年底,各师市主城区将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试点师市向有条件的团场、连队延伸,扩大覆盖范围,初步实现5G网络在工业、文体旅游等领域的应用。到2022年底,兵团人口集中区域基本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打造涵盖工业、文体旅游、交通运输、医疗、教育、农业、住建等领域典型应用场景,促进各行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兵团工信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动5G网络建设和场景应用,使5G技术赋能兵团千行百业,助力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