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举行

2021年06月16日 08: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6月15日,新疆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2021年新疆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社科联主席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社科界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研究阐释工作,坚决维护核心、感悟思想伟力、树立大历史观、砥砺初心使命、开拓事业新局,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个有利契机加强自身建设,从党的理论创新历程中汲取力量,为实现新疆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智力支持、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聚焦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研究和回答新时代新疆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高度重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理论工作良性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不断开创理论工作新局面。

  会上,9位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

  本届学术年会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线下举行1个主题研讨会,即新疆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线上举行新疆旅游业发展学术研讨会、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3个专题学术研讨会。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