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红色旅游人气旺

2021年06月16日 10: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贾春霞

  “为了理想和信念,毛泽民把热血和生命洒在天山脚下,太让人感动了!”6月12日,在新疆美术馆三楼参观的乌鲁木齐市退休职工张玉玲感慨。

  端午假期,新疆红色旅游持续升温。走进新疆美术馆三楼《百年印记》——新疆版画、雕塑作品展厅,俞秀松、毛泽民、林基路……不同年代为新疆解放和建设作出贡献的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版画人物肖像一一映入眼帘。“新疆美术馆开馆20多天,每天接待游客上千人次。端午假期,为满足广大观众观展需求,闭馆时间延长至20时。”新疆美术馆馆长王树声说。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一批批观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铁血征程、兵营练兵、淬炼成钢三部分展览。

  “西路军战士在敌人面前坚贞不屈,坚持战斗,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不但自己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还要教育子孙后代学习和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在《军旗紧握红心向党》浮雕前,71岁的乌鲁木齐市民周英贵说。

  在位于阿拉尔市的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在此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兵团人艰苦卓绝的屯垦戍边史。“12日,我们接待参观者2000人次左右,很多都是一家三代人来的。”该纪念馆讲解员孙超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资源是“富矿”。端午假期,可可托海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用好用活红色资源,通过体验式、融景式红色研学游活动吸引游客。

  “12日,我们走进可可托海地质陈列馆、三号矿脉和阿依果孜矿洞等地参观,分组进行‘重现百日大会战’沉浸式体验活动,充分感受到可可托海老一辈建设者胸怀祖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汲取了奋进力量。”天山股份销售总公司阿勒泰销售分公司工作人员崔振华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