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民工体会到家的温暖

2021年06月16日 12:50   来源:兵团日报

  马俊诚

  日前,走进兵团水利水电集团建业公司巴克图园区就业及配套附属设施工程项目建设工地,一排崭新的蓝顶白墙彩钢房异常醒目,房前花池里鲜花盛开,房后有两列整齐的水龙头,百米开外处,坐落着工会“职工之家”、小型图书阅览室、露天篮球场,环境优美、生活便利。这里,就是兵团水利水电集团建业公司为农民工建设的首批“夫妻房”。

  兵团水利水电集团建业公司党总支、工会从职工工作生活的实际出发,深入了解职工心声,帮助解决职工在生活、工作上的后顾之忧。

  兵团水利水电集团建业公司党总支、工会了解到每年施工旺季时巴克图项目部农民工有100多人。农民工夫妻大多来自内地,一些夫妻同在一个工地劳动,这些农民工夫妻白天在工地上干活,晚上只能各自回到男女分开的宿舍里休息,夫妻俩近在眼前,却不能像夫妻一样生活在一起。

  该公司党总支结合当前实际,针对农民工的实际需求,新建农民工夫妻房10间,热水器、电视等家电一应俱全,同时向农民工赠送了生活用品,让在巴克图项目务工的农民工体会到家的温暖。

  “以前打工,顶多是几对夫妻住一个大屋,大家用木板随便搭一下,勉强将屋子隔成一块块相对封闭的小空间,现在好了,有自己的房间了。”来自四川的姚玉祥夫妻,常年在外务工,他们走进“夫妻房”时,两人都满意地笑了。

  崭新的双人床上被褥整洁,一面墙上贴着大大的福字,另一面墙上挂着钟表和镜子,窗上贴着一幅窗花,喜气洋洋;屋内暖水壶、脸盆、香皂、洗衣粉、拖鞋等基本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床头柜上还摆放着健康手册……

  “在工地上能享受这么好的居住环境,感觉像做梦一样!公司真是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让我们漂泊在外也有了‘家’的幸福感!”42岁的河南籍农民工孙国良和妻子相拥而坐, 发自肺腑地说,“我们两口子在外这么多年,还是头一回在工地上住在一起。我们工作会更努力, 明年我们还要来这儿打工!”

  兵团水利水电集团建业公司党总支、工会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始终坚持把职工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标准,以职工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提升职工幸福感,激发职工干事热情。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