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弘扬“柯柯牙精神”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21年06月17日 08: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曹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各地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力弘扬“柯柯牙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落实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立足弘扬“柯柯牙精神”,打造了“课程+工作室+基地+文艺精品”四位一体的“1132校园红色生态教育圈”,实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

  “今天,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深耕理论,进一步夯实柯柯牙的文化根基。”5月27日,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柯柯牙精神文润工作室”,老师们正在梳理“柯柯牙精神”时代价值研讨会上全国各地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讨论如何进一步完善《传承柯柯牙精神思政案例集》。

  “‘柯柯牙精神’不是一句口号,它需要代代相传下去,我将通过课堂,向学生讲解好‘柯柯牙精神’,这是我们教师的职责和使命。”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果说。

  今年4月中旬,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员干部来到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义务植树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践行林草初心使命”主题实践活动。植树现场,党员干部们齐心协力植下一棵棵树苗。

  “植树造林活动意义重大,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处处长梁勇说。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柯柯牙精神”,带头履行植树义务,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同时进一步激发全疆各族人民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民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浓厚氛围,共同呵护好我们的家园、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

  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塔里木河流域水利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好春灌供水和生态输水前期准备工作。

  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以总量控制的供水原则为前提,将春灌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动加强与水文部门、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塔里木河流域水情、雨情和墒情变化情况,严格按照批复的年度供水计划和下达的水量调度指令做好供水服务。

  同时,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积极筹备2021年生态输水前期工作,今年4月,组织力量对“四源一干”胡杨林生态输水区域、引水河道、生态输水闸口、输水量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和沟通协调,为2021年生态输水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