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波黑和塞尔维亚驻华使节

2021年06月17日 08: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6月10日中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来新疆参观访问的波黑和塞尔维亚驻华使节。

  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两位使节到访表示欢迎。雪克来提·扎克尔介绍了中国新疆总体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新疆在促进和保护人权、依法保障各族群众享受各项权利、反恐和去极端化、民生改善等方面的举措和成就。他说,当前新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新疆安定祥和局面来之不易,衷心希望大家多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把新疆真实情况介绍给全世界。期待双方拓展经济、贸易等各领域合作,增进人民之间的友谊。

  两位使节表示,很荣幸到中国新疆来走一走、看一看,实地访问新疆对增进对华了解十分必要。新疆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幸福、宗教信仰自由、自然风光优美,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他们对新疆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由衷高兴,愿意继续推动波黑、塞尔维亚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同包括新疆在内的中国各地加强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塞尔维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强调,塞方支持并赞赏中方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方面所做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也为国际社会反恐提供了成功经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祖木热提·吾布力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