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在线】若羌县:建立保育区 打造生态名片

2021年06月17日 09: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若羌县融媒体中心张达 吐逊阿依报道)5月27日,在若羌县若羌河西支生态治理(河道两端景观规划)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渣土车等机械正在有序作业,部分施工段已完成景观构筑物建设。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巩固城市绿化成果,打造城市生态名片,5月15日,若羌河西支生态治理(河道两端景观规划)项目全面展开,计划工期两年。该项目总投资2.9亿元,包括园林景观、吊桥、拱桥、广场、球场、停车场、公厕、音乐喷泉、廊架等。项目建成后将利用滨河景观带吸引游客,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同时在特定的景观节点上凸显特色文化元素及符号,传承城市历史文化,促进若羌县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该项目还将建立生态保育区,旨在保护河流源头水环境,丰富河岸两侧物种多样性,修复若羌河西支流域生态环境,使若羌河西支成为若羌县的城市发展绿廊。

  近年来,若羌县强化生态城市建设,一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路、电、水、气等项目相继建成投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承载、集聚和辐射功能显著增强。该县还不断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建设,把绿色引进城市,把园林引向社区,相继建成楼兰生态广场、文化广场、楼兰历史文化公园等民生工程,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