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建立服务业发展部门协调联席会议制度

  促进服务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2021年06月17日 11:3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记者从兵团办公厅获悉,为深入推动兵团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服务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日前,兵团同意建立由兵团发改委牵头的兵团服务业发展部门协调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通过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兵团服务业发展工作,综合分析服务业发展现状、问题和趋势,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研究提出服务业发展重大政策措施建议和工作思路,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等。

  联席会议由兵团发改委、国资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管局、医保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19个成员单位组成。兵团发改委主要负责人担任召集人,兵团发改委、商务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分管负责人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兵团发改委,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负责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联席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副召集人主持,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各成员单位可提出会议议题建议;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经与会成员单位同意后以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印发。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