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盼春入选“中国好人榜”

2021年06月17日 11:3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记者从兵团文明办获悉,中央文明办日前发布了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10余年如一日悉心奉养瘫痪母亲,抚养侄子的五家渠市民李盼春上榜,入选“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名单。

  2007年,李盼春的母亲因脑梗瘫痪。为了让老人方便就医,李盼春将苦心经营10余年的养猪场关闭,举家从一〇三团搬迁到五家渠市。14年来,李盼春无微不至地照顾半身不遂、大小便不能自理的母亲,邻居们经常见她推着轮椅带母亲出门晒太阳。老人精神矍铄、面色红润,逢人便说:“多亏了盼春把我照顾得好!”

  李盼春的侄子李腾宇9岁时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李盼春不忍看到侄子孤苦无依,将孩子接到家中抚养,视同己出,悉心养育。当时年幼的李腾宇无法面对家庭骤变,开始逃学,沉溺于网络游戏。李盼春急在心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帮助李腾宇一步步改掉坏习惯、树立自信心。在她的教导下,李腾宇顺利考上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

  2020年,李盼春家庭被评为“兵团文明家庭”,李盼春被评为“兵团好人”。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