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和海牙举行

2021年06月19日 09: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18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荷兰专场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和海牙举行,两地社会各界人士通过视频交流互动。

  此次交流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共同举办。自治区领导李学军、吉尔拉·衣沙木丁,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分别在乌鲁木齐和海牙参加交流会。

  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介绍了当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最近一个时期,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毫无底线、毫无道理、毫无依据地“污名化”“妖魔化”新疆,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欢迎大家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见证完全不同于美西方反华势力所刻画的新疆。

  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说,新疆问题的实质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的问题。与个别国家发动反恐战争结果越反越恐的做法完全不同,新疆致力于通过促进发展、减贫、创造就业和去极端化来铲除恐怖主义的根源。经过努力,新疆4年多未再发生一起暴恐案件,新疆各族人民重新得以安居乐业。个别国家炒作新疆问题的根本目的是遏制中国。当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到新疆问题的真相。最近有一些西方媒体、智库发布报告,以大量证据揭露所谓的“强迫劳动”“种族灭绝”等是弥天大谎和虚假信息。希望此次交流活动能为大家提供一束光,照亮真实的新疆。

  交流会现场播放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荷兰外交部、旅游局、雇主协会、荷中商会、荷中友协、欧洲留华同学会、荷兰高校学者等荷兰政商学各界以及周边国家商界人士,荷兰主流媒体,驻荷使团代表以及旅荷华侨代表共7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