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励新疆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永葆初心 砥砺奋进

2021年06月19日 09:5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艳芳

  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单位纷纷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对老党员的集体致敬,也是对全区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鼓舞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坚定信念、矢志奋斗,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新篇章。

  “党颁给我的这枚纪念章,是对我最大的认可,是沉甸甸的荣誉。”6月11日,在温宿县举行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72岁老党员妮萨罕·阿迪力戴上了纪念章,深情回望在党岁月。

  妮萨罕退休前是温宿县托乎拉乡妇联干部,工作30多年里,她扎扎实实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把满腔热情投入妇女事业。“我见证了社会变迁,见证了托乎拉乡发生的巨大变化,真切体会到好日子是党带领各族人民奋斗出来的。”她动情地说,“我这一生都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意义非凡!”6月10日,博乐市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20名老党员现场获颁纪念章,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钟宏金捧着熠熠生辉的纪念章,仔细端详,爱不释手。

  钟宏金退休前,开过拖拉机,干过发电工,始终在基层默默奉献。退休后,他加入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主动为居民服务。“光荣在党每一天,为党奋斗一辈子。我要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建设美丽新疆再立新功,为子孙后代作出榜样。”他语气坚定。

  在岳普湖县公安局召开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座谈会上,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热泪盈眶,深情回忆入党初心和在党经历,重温入党誓词,抒发了对党的深厚情感。大家表示,要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老党员用一生的行动严守誓言、初心不改,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退休后仍发光发热,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博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汗·哈斯乔路感慨地说,“我要向老党员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锤炼过硬本领,在新征程上奋勇搏击,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这样的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银川路片区泉州街社区工作者马静说,“我们也要像老党员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激情和理想,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用真心真情践行党的宗旨,解决好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生活更幸福。”

  刚入党的新疆大学学生朱晓丹通过网络关注了各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被老党员矢志不渝的信念、为伟大梦想奉献拼搏奋斗的故事深深打动。“作为一名新入党的党员,我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从他们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好红色基因,脚踏实地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昂扬姿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朱晓丹说。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