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24次常务会议

2021年06月21日 08: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6月17日下午,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研究制定《自治区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促进新疆“十四五”商务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是应急预案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全高效处置森林草原火灾的基本遵循。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森林草原火灾应对行政领导负责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底线思维,最大程度减少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及其造成的人员伤亡。要坚持分级负责、属地为主,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健全森林草原火灾救援力量体系,完善各类力量快速反应、协调联动机制,高效处置各类森林草原火灾。要充分发挥专家队伍和专业人才的作用,强化科技支撑,提高应对森林草原火灾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要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保障工作机制,健全物资储备和采购供应体系。

  会议指出,“十四五”期间,新疆商务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以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驱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将新疆自身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总体布局中。要丰富对外开放载体,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深度参与国内大循环,全方位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要坚持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充分发挥消费流通在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提升商贸流通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