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6月22日 08: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在首都北京正式开馆。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来到这里,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感悟党的百年奋斗之路。新疆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天山南北汇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力量。

  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浓缩定格,启迪当下,昭示未来。

  “党史展览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也是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精神教育的重要场所。”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戎军表示,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永久性、综合性的党史展览馆,首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王鹏说,建设党史展览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就是要更好地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以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

  党史展览参观结束后,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习近平总书记举起右拳,带领中央领导同志和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

  “这激励我们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社华说,作为卫生健康领域的一名党员,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把入党誓词各项内容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落实到推进健康新疆行动上,在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接力奋斗中,守初心、担使命。

  国家税务总局玛纳斯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方益俊表示:“作为基层的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在重温初心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办好惠民实事上再加力,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这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立足新发展阶段,新疆各族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接续奋斗再出发。

  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医务部副主任、肾病内科主任阿依加玛丽·艾山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我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医务工作中保持严谨态度,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为保障人民健康出力。”

  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党总支部书记王鹏说,我们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走访客户,开展用电检查,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近几年,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帮助下,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感越来越强。”叶城县萨依巴格乡英巴格村党支部书记努尔艾合麦提·艾山说,“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一定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党忠诚,敬业奉献,带领村民用勤劳的双手致富。”

  (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黑宏伟、张艳芳、苏璐萍、盖有军、张瑞麟、韩沁言)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