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行业巡礼 旅游】旅游从业者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2021年06月22日 09: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口述】

  讲述人:新疆金山同景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华升

  算起来,我在旅游行业已打拼21年。在吐鲁番葡萄沟景区、库木塔格沙漠景区、泽普金湖杨景区、那拉提景区以及霍尔果斯市等地,都留下了足以让我骄傲、自豪的项目。

  新疆旅游业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1978年,自治区旅游局成立,据前辈讲,当时几乎全是入境游客。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国内游客逐渐多起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得益于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新疆旅游业飞速发展。现在,新疆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旅游业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还是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之一,旅游从业者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最早的时候,新疆旅游集中在“天(池)南(山)吐(鲁番)”。后来,各地纷纷加大景区景点建设力度,旅游项目遍布全疆各地。作为旅游投资者,我们的发展空间大大拓展了。

  2015年,我们在阿勒泰市克兰河畔投资建设“五百里风情街”项目。这是一个以“城市艺术”标准打造的旅游主题街区,我们想让游客来到这里就能“阅读”阿勒泰市。我非常喜欢阿勒泰市,特别是克兰河穿城而过,为城市增添了灵动。从2015年起,我们全力投入建设。风情街以滑雪度假酒店、蓝宝石文化中心、风琴剧场三大标志性建筑为主,把能代表阿勒泰的金山、雪景、海蓝宝石、草原石人等元素植入其中,整个项目充满特色和新意。2020年,风情街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和市民来这里游玩。预计今年10月,风情街项目将全景呈现在大家眼前。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让这里成为阿勒泰的新地标。

  新疆旅游业的飞速发展,给旅游从业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当年,我们投资“五百里风情街”项目,就是看中了新疆旅游从“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的机遇,看好阿勒泰冰雪旅游的良好发展前景。事实证明,我们当初的判断非常正确。如今,阿勒泰冰雪旅游已成为新疆冬季旅游的重要一极,前景无限。

  现在,阿勒泰旅游又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阿禾公路、S21线等公路建设项目通车在即,将大大提升阿勒泰地区的交通条件,让游客更快捷地到达阿勒泰的同时,也必将带来更多机会。我对阿勒泰、对新疆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任江整理)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