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一八八团樱桃园里收获四季美好

2021年06月22日 17:1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记者 朱丹丹

  6月12日一大早,在十师一八八团二连樱桃园,十几名游客拎着果篮,行走在一棵棵近2米高的樱桃树中间,寻觅着满意的果子。一颗颗鲜红欲滴的大樱桃掩映在层层叠叠的树叶当中,如同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灯笼,令人垂涎欲滴。游客们一边采摘,一边尝鲜,欢声笑语回荡在园中。

  “刚采摘的樱桃色泽鲜艳,口味清甜,我准备多摘一些带回去分给朋友。”来自阿勒泰的游客匡磊告诉记者,趁着周末天气好,他带着家人出来体验一下采摘之乐。

  樱桃园负责人李国成和工作人员忙着采摘樱桃、发货售卖,他们给客人称重、打包,并向游客介绍园内樱桃的特点,忙得不亦乐乎。

  “你看咱这樱桃,个大肉多核小,吃起来甜中带着一丝酸味,回味起来,满口幸福的味道。”李国成一脸陶醉地说着。

  李国成的樱桃园占地40亩,共有28个大棚。2018年,他从黑龙江引进2000余棵樱桃树,经过4年的生长,今年第一批樱桃成功挂果。目前樱桃正处于盛果期,本地订单不断。每逢周末,来采摘的游客纷至沓来。

  “今年樱桃树坐果率很高,每个大棚产量大概有200公斤,每公斤樱桃售价120元,今年就近供应本地市场,供不应求。”看着一颗颗成熟的大樱桃,李国成喜笑颜开地说道。游客采摘加订单销售,端午节期间,李国成收入5万余元。

  今年6月,樱桃园推出“我在北屯有棵树”认养活动。游客可以出资认领一棵樱桃树,认领成功后,樱桃树上会悬挂认领人的名牌和二维码,这棵独属于游客的樱桃树,为日常的生活增加许多浪漫和期许。

  春季赏樱花,夏季带着家人采摘樱桃,秋季组织一次亲近大自然的秋游,冬季来大棚看看自己认领的樱桃树……在樱桃园,你可以收获四季的美好。

  “认领为期一年,认领者每年可免费收获10公斤大樱桃,并赠送1公斤樱桃。”李国成介绍道,目前,有7名游客正在办理认领手续。

  近年来,一八八团二连本着“一团一品、一连一特色”的理念,立足于发展乡村旅游业,团场充分依托本地实际,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打造果蔬观光采摘等多样化旅游产品,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二连党支部书记王永乐说:“连队积极引导职工立足本地实际,以农旅融合思路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让职工吃上‘旅游饭’,走上增收路。”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