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市推行“721”工作法 城市管理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1年06月23日 15:3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常驻记者赵宝山报道)“以前一到夏天,卖水果杂货的小商小贩随处摆摊设点。今年,小商小贩都能定点规范经营,既不影响市容,又方便了居民。”6月22日,家住新星市波尔多小镇的李阿姨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十三师新星市大力推行“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让城市管理有力度更有温度。

  该师市通过推广“城管+N”执法模式,主动靠前服务,不断提高商户政策知晓率。截至目前,该师市执法人员走访商户531家,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并建立政策解答微信群3个,解答各类问题30余条。

  该师市安排执法人员每日进行巡查,及时收集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并帮助解决。截至目前,已实地解决各类问题30余条。

  该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还联合大营房城管委、火箭农场城镇管理服务中心、哈密市伊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对兵地融合区域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对瑞金路、百花路、井冈山路等商户违规出店经营行为进行督导,并将发现的26个问题及处理结果进行公布,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执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