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雪克来提·扎克尔王晓初出席并讲话

2021年06月24日 08: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6月23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签署“十四五”期间推进“数字新疆”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自治区“十四五”重大战略实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5G、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加强全方位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出席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在全疆上下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起点上接续推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之际,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坚定坚决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十三五”期间,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在新疆累计投入资金165亿元,实施建设“互联网+丝绸之路经济带”“互联网+平安新疆”“互联网+民生”等八大信息化工程,建设各类基站2万余个,服务各行各业用户超700万户,对新疆信息化建设和通信事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十四五”时期,双方具有十分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充分发挥业务、网络和技术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新疆广泛应用,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新引擎。自治区将大力支持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在新疆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王晓初对新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和新疆合作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说,近年来,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始终把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部署,加大对新疆在政策、资金、项目、人力等方面的投入力度,为促进新疆稳定发展贡献力量。此次,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必将开创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十四五”期间,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将在技术、资金等方面对新疆给予重点支持及倾斜,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同时,系统布局新基建,加快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助力智慧城市、数字政府、智慧文旅等重点项目建设,以“数字新疆”“智慧新疆”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