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自治区政协:深学细悟党史 感受信仰力量

2021年06月24日 08: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群友们快快行动起来!让我们来一次伟大精神的学习吧!”近日,自治区政协“学党史·筑同心”读书群里发起了共学中国精神的倡议。一时间,体现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的一系列文章“刷”满了屏幕。

  在今年“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政协提出,要把政协打造成一所没有围墙没有假期的“大学”。第一期读书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在新疆政协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发起建立“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群,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必读书为主,深入开展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群建立后,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自治区政协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在群里共同学习、分享、讨论。大家抓住机会“充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陈季是第一阶段的领读人,也是读书群的发言积极分子,经常在群中分享读书心得。他表示,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更加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以及大无畏的精神,一堂堂党史学习教育课让思想得到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两个月来,大家在读书群中谈读书体会、讲学习心得,形式丰富多样,内容言简义丰,一篇篇深刻独到的感悟,让群友们不断点赞。一本本好书成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们的精神食粮。

  通过读书群学习只是学党史的方式之一。阿克苏地区柯柯牙纪念馆、惠远烈士陵园……两个多月来,自治区政协各专委会只要组织调研,必去当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自治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为期6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一人不少、一课不漏;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深入联系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自治区政协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所在村,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也开展得如火如荼。

  大家表示,在学习中感悟到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今后要把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有力行动。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