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坚信新疆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自治区离退休干部为新疆发展点赞

2021年06月25日 08: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米日古力·吾

  “这次来,发现很多地方我都不认识了,变化很大。”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柯赛江·赛力禾加激动地说,“所到之处,感受到的是各族人民群众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加快发展的渴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信新疆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6月15日至19日,自治区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开展以“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离退休干部深入企业、口岸、乡村、社区等,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一路谈论,为新疆的发展速度之快、变化之大连连点赞。

  经济发展蓬勃向上

  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给霍尔果斯口岸注入了强大活力。6月16日上午,在霍尔果斯馕产业园,工人们忙着烤制各类馕产品。自治区离退休干部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乔吉甫赞叹道:“没想到馕产业已成为面向全国甚至国际市场的一个大产业,这里生产的馕当天就能运往其他省市或与中国新疆相邻的国家,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

  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柯丽说,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新疆的发展蓬勃向上、日新月异。

  在额敏县新疆新天骏面粉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车间里,设备正常运转,却见不到一个工人。这家采用国内最先进面粉生产技术的企业,已实现生产环节全自动化。

  “生产车间里只有机器的声音,生产环节准确无误,非常先进。”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蒋珊说。

  “如今在新疆,随着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机械化程度的提高,加上互联网特别是5G技术的应用,一切将变得更加‘智慧’。”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买买提江·艾买提说。

  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伊犁河两岸绿树成荫,是当地居民休憩娱乐的好去处,更成为疆内外游客必来的“打卡地”。“伊犁河畔植物苍翠、空气清新、河水碧绿,让人心旷神怡。如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杜秦瑞说。

  六星街是伊宁市历史文化街区,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俄罗斯族等多个民族在此和谐相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肉孜·司马义说,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区,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如今,各族兄弟姐妹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塔城市恰夏镇引进龙头企业,依托“企业+基层党组织+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带动农牧民从传统养殖模式向现代肉牛产业发展,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自治区离退休干部在这里看到农牧民努力奋斗创造幸福生活的美丽图景,振奋不已。“新疆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这是一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决战。”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白志杰说。

  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张玉忠感慨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一系列特殊政策措施,举全党全国之力支持新疆发展,帮助新疆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通过参观学习,我很受鼓舞。当前,新疆大局持续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我们对新疆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卡德尔汗·米拉斯汗说。

  新疆的未来会更美好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自治区离退休干部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展览等活动,追寻中国共产党在新疆的红色足迹。

  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刘志勇说,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重温党的历史,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当下,全区上下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也要学好党史,筑牢初心使命,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说。

  “通过参观学习,在思想和精神上又一次得到洗礼,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黄三平说。

  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李湘林表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疆各项事业有了新进展新进步,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新疆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