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弘扬光荣传统 凝聚奋进力量

——新疆各部门单位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06月26日 09: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戴上这枚珍贵的纪念章,我感到无比光荣。感谢党中央的关怀!”老党员玉素甫·阿孜激动地说。

  6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9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他们动情讲述入党故事和奋斗历程,和在职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热爱感激之情。

  连日来,新疆各部门单位纷纷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向老党员致敬,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6月24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当沉甸甸的纪念章佩戴在胸前,老党员们无比自豪。“这枚熠熠生辉的纪念章,对我而言是荣誉、是肯定,更是激励。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组织需要,我将义无反顾。”老党员顾凤兰目光坚定地说。

  见证这一重要时刻的新党员陈淑华说:“前辈们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值得每一名年轻党员学习。我们要自觉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努力奋斗,让青春在纪检监察事业中绽放光彩。”

  6月24日,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行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102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自治区发改委主任王岿然表示,老党员一生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为一代又一代发展改革事业的“接力者”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希望老党员继续关心发展改革事业,把忠诚担当故事讲述好,把丰富经验介绍好,共同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6月23日,自治区科技厅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84岁的老党员那吉米丁·尼扎木丁获颁纪念章后心潮澎湃。在岗几十年,他将全部精力投入科研领域,为新疆科技事业发展默默奉献。退休后,看到科技在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特别欣慰。“我将始终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永葆党员本色,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他说。

  “我见证了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党带领各族人民奋斗出来的。我将初心不改、本色不变,继续为新疆发展献计献策。”6月21日上午,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老党员吾甫尔·阿西木获颁纪念章后激动地说。

  近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的276名老党员陆续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86岁的老党员程中立有着66年党龄,曾参与新疆第一座变电站的建成投运,为新疆电力事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说:“现在我虽然年纪大了,但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党旗再添光彩。”

  (记者张艳芳,参与记者梁立华、石鑫、谢慧变、米日古力·吾、陈蔷薇,通讯员黄文芳)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