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员 新力量】加尼外克·卡拉洪:为民服务,再辛苦心里都是甜的

2021年06月26日 09: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治立

  6月17日清晨,乌什县公安局阿合雅镇派出所便民警务站站长加尼外克·卡拉洪上班后,第一件事是护送阿合雅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安全到校。

  阿合雅镇中心小学地处该镇最繁华的大十字附近,学生们每天上学、放学前,加尼外克必定出现在校门前的路口。日复一日、风雨无阻,他带着学生一起过马路,成了镇上一道暖心的风景。

  看到学生们摇着小手、喊着“谢谢”,被晒得黝黑的加尼外克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刚参加工作时,我承诺‘人民警察为人民’,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入党后,我又增加了一份承诺,要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处处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加尼外克说。

  2007年,加尼外克大学毕业,放弃了留校任教的机会,选择当一名警察。他从村警干起,2018年调到阿合雅镇便民警务站工作。

  10多年的从警生涯,让加尼外克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认为,警察也是血肉之躯,但很多新时代的英雄楷模在危险面前能挺身而出,除了职责所在,更来自于共产党员甘愿奋斗终身、敢于牺牲一切的理想信念。

  2019年3月,一心向党组织靠拢的加尼外克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同年8月15日,暴雨突袭阿合雅镇,靠近山区的吐孜别勒村有两名村民被困于山腰处,通过对讲机接到命令的加尼外克带领同事立即向山区进发。

  山路崎岖,车辆无法前行,他们沿着布满碎石的泥泞山路步行。经过4小时左右,他们在一座山峰前发现了被困人员。山石棱角锋利、山坡湿滑难攀,背着救援绳的加尼外克在攀爬中一次次滑倒,身体被岩石划破。最终,被困人员被平安救出。

  “完成这次任务后,我数了数,身上被划破了10道口子,但看到被困人员露出笑容的那一刻,我觉得值了。”加尼外克说。3个月后,他被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加尼外克的手机号面向社会公开,辖区近600户群众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给他打电话。他为群众解决各种困难,包括养狗噪音扰民、物品不慎遗失、夫妻赌气争吵……他都会认真细致解决困难。

  今年3月,加尼外克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他本来就被同事们称为“拼命三郎”,从此以后就更拼了。

  加尼外克的家在50公里外的乌什县城。前几天,加尼外克的妻子和孩子来看他,妻子心疼地说加尼外克瘦了。加尼外克却开心地说:“天气热出汗多,瘦一圈很正常。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能成为一名党员,为民服务,再辛苦心里都是甜的。”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