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自治区举行“百年风华 天山颂歌”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2021年06月26日 09: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6月25日,由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的“百年风华 天山颂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乌鲁木齐举行。乌鲁木齐海关选送的作品《永不磨灭的丰碑》获得一等奖,自治区纪委监委选送的作品《我的大海》、新疆消防救援总队选送的作品《用忠诚向百年致敬》获得二等奖。

  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沙尔合提·阿汗出席并为选手颁奖。

  决赛中,选手们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深入挖掘红色革命故事,结合自身实际,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或追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屈奋斗的光辉历史,或讲述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或表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深深打动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掌声不断。

  演讲比赛历时1个月,共收到区直机关64家单位报送的173个演讲作品,有近千名党员干部参加。获奖作品将会在新疆广播电视台、“天山先锋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播。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