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牢记初心使命 接续奋斗前行

2021年06月27日 10: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新疆各地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6月2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员干部,来到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瞻仰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实物、聆听讲解、观看影像资料,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在新疆开展不屈不挠革命和斗争的不平凡历史。

  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大家表示,要永远牢记入党誓言,发扬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重任,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连日来,乌鲁木齐海关组织机关及隶属海关举行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国门生物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新疆军区某红军师等地,并重温入党誓词。乌鲁木齐海关办公室信息宣传科科长梁昉说:“20年前,我在口岸海关宣誓入党,和同事们一起扎根边关,守护国门安全。如今我们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艰苦奋斗干事业的决心。”

  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和田街片区管委会水利社区开展的“党旗映天山”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有着51年党龄的社区居民卡德尔·沙地克格外激动。他说:“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要把自己的认识体会融入到对下一代的教育当中,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22日,G0711乌鲁木齐—尉犁高速公路第5合同段天山胜利隧道1号通风竖井工区项目部,在海拔3500米的建筑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我们将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早日实现乌尉高速通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该项目部负责人卓军波说。

  24日,在和硕县马兰红山军博园,新疆冶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宣誓。“入党就意味着责任与使命,意味着拼搏与奋斗,意味着关键时刻顶得住、危急时刻冲得上。我们要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将自己的智慧和青春融入党的事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新党员贾成龙说。

  当天,裕民县开展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40名新党员代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新党员代表帕拉沙提·加那提说:“我要争做学习上的表率、工作上的表率、纪律上的表率,用毕生的追求与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张艳芳、陈蔷薇、于江艳、杨舒涵、石鑫)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