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时评】一场薪火相传的感人仪式

2021年06月27日 10: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高娃

  近日,巴楚县在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同时,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青蓝相继、薪火相传,这样的仪式格外感人。那一刻,老党员脸上的自豪一定会让新党员感受到骄傲和荣光,更能体会到老党员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忠诚本色。

  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回首峥嵘岁月,一代代有志青年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扎根新疆,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付出艰辛努力、作出巨大贡献。放眼天山南北,无数党员在群众心中树立起党的光辉形象:用生命守护一方安宁、牺牲在反恐一线的“人民英雄”艾热提·马木提,时代楷模、“常年戍边西陲的活界碑”魏德友,身患重疾也要让乡亲们吃上甜水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刘虎……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充满奋斗精神、投身边疆建设的优秀共产党员,祖国的新疆才会越来越美好,革命事业才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时空变幻,精神永恒。老党员是时代的见证者,更是伟大事业的创造者,新党员则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新征程的接力者。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老党员的见证下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与他们一起重温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对于新党员来说是一次特殊的党课、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这场庄重简朴的仪式有助于心灵净化和升华,将进一步增强新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信仰、信念、信心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我们的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一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风险和挑战,但真正的共产党人从来不会被艰难困苦所吓倒。无论道路多险、风浪多大,只要想起这场薪火相传的感人仪式,想起在老党员的带领下,面向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新党员就会从老党员为党为人民拼搏奉献的人生中汲取接续奋斗的力量,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信仰力量,增强信心和决心,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攻坚克难,以奋斗和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新党员入党宣誓之时,老党员也重温了入党誓词,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这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每一名新党员都应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沿着老党员的足迹奋力前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明天共筑长青基业,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