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新疆各地各单位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牢记初心使命 激发奋斗热情

2021年06月29日 08:3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研讨会、诗歌朗诵会、文艺汇报演出……近日,新疆各地各单位通过举办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斗热情,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新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6月25日、26日,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连续举办两场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全区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上,7位专家学者围绕探究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精神等内容展开交流发言。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报演出中,党员干部通过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抒发爱党爱国之情。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魏占海说,全区各级党校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不断开创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

  6月25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区检察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报告会,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黄火青的女儿黄易宇,以及新疆检察系统老、中、青三代先进代表作报告,检察官们坚守职业精神、守护公平正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让大家深受教育。

  6月26日,自治区司法厅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朗诵会,通过“百年风华红色筑梦”“党旗引领青春激昂”“砥砺奋进再创辉煌”3个篇章,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成就,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参与人员一致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动力,积极投身新疆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军垦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我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谱写时代的新篇章……”6月26日,自治区畜牧兽医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党员干部通过大合唱、舞蹈、诗朗诵等,歌颂党和祖国,讴歌今天的幸福和谐美好生活,表达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决心。

  6月24日,在北屯市,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销售分公司以“石油工人心向党”为主题,举办开放日活动。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带大家了解公司业务、参观CNG加气站等。“活动内容丰富,让我们在今昔对比中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北屯市民刘凤霞说。

  日前,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举办党史知识竞赛,27名党员组成的9支代表队在个人必答、小组必答、小组抢答、风险题4个环节中你追我赶,展示熟记于心的党史知识。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更好地投入税务工作中,为纳税人提供更多便利服务。(记者王娜,参与记者陈蔷薇、黑宏伟、杨舒涵、王玉召、于江艳、米日古力·纳斯尔、闫啸天)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