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员 新力量】接力跑好新征程

2021年06月29日 08: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范琼燕

  当前,天山南北,党员队伍日益壮大,新党员不断成长。他们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勇挑重担,用奋斗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青春心向党 凝聚新力量

  “90后”雷强是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办事处南林社区副主任,今年4月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离他从小树立的志向更近了。

  雷强出生在偏远农村,小时候生活条件艰苦,他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自己家乡所发生的变化:土坯房变砖瓦房又变成小楼房,自行车换成摩托车又换成小轿车。从小他就树立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志向,希望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入党后,雷强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服务居民为中心,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强与群众联系,促进居民和谐相处。有困难,他总是冲在第一线。“我要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说。

  “今年5月29日,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这个伟大、先进阵营中的一员,实现了我的人生志向和追求。”6月18日,鄯善县人民法院鲁克沁人民法庭副庭长吾拉音·司马义激动地说。

  吾拉音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父亲常把党的执政理念说给他听,鞭策“80后”吾拉音正确认识手中权力,公正为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入党,我感到很有意义,这将是我人生的新起点。”吾拉音说,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发挥专业优势,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在以后工作中勇挑重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巾帼心向党 注入新活力

  今年46岁的乌鲁木齐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眼科护士长李爱红,201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曾担任乌鲁木齐国际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今年初荣获“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李爱红认为,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肩负着责任和担当。因为是党员,困难面前要冲锋在前,危难时刻要挺身而出,紧急关头要迎难而上。

  “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是我一生追求的目标。”李爱红说。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她毫不犹豫地冲上了抗疫一线。随后的日子里,她始终铭记自己的责任担当,不敢有一丝松懈,带领团队圆满完成抗疫任务。

  “在党和人民需要时付出所有,是我应该做的,更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李爱红认为,无论在任何岗位、任何时间,始终要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带领团队做好优质护理、提升护理水平,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和田市吐沙拉镇政府工作人员吕端,2019年入党。“90后”的她热情有活力,组织成立了52人的宣讲队。入党后,她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在工作、生活、学习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以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吕端说。

  红心永向党 激发新动力

  姚亚洲是巴楚县夏马勒乡阿克库勒村村干部,2018年11月,“90后”的他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姚亚洲的爷爷曾是村党支部书记。从小受爷爷影响,他长大后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认为,入党意味着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党员肩负着更多责任。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要与群众保持紧密联系,尽最大努力为群众解决各类困难诉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姚亚洲说。

  哈萨克族小伙依达亚提·拜斯拉木出生在美丽的可可托海,现在是新疆五鑫铜业有限责任公司熔炼厂副厂长。

  “我的家乡是一个有着红色基因的小镇,我从小受父辈熏陶,立志要像他们一样爱岗敬业,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2017年,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很自豪。”依达亚提说。

  依达亚提说,入党后,他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和活动,学到了很多党史知识,增强了团队意识、大局意识,受益匪浅。“我要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克服困难、埋头苦干、作出成绩。”依达亚提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