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新疆各地各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迎接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29日 08: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连日来,新疆各地各单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月26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部机关及部属企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的见证下,阿·热介甫等11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分享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体会,深情回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的青春岁月。

  当日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等,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6月26日下午,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托万库木库勒村开展“同庆党的百年华诞共筑一个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四老”人员、部分群众代表分享了“我的入党故事”和“我的中国梦”。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的组织下,50余名党员、村干部、工作队队员等踊跃参与了党史知识和惠民政策有奖竞答,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基层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日前,新疆雪峰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健表示,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信心决心,不断汇聚迈向一流企业的强大合力。

  6月25日,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忠诚铸法魂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言,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以实际行动为司法事业作出新贡献。

  (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张艳芳、苏璐萍、韩沁言、石鑫、盖有军,通讯员李金汝)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