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青年干部:守望梦想,激扬青春

2021年06月30日 21:21   来源:大河网

  作为青年干部,人生道路上,每一次出发与成长都蕴含着梦想的力量。梦想是美丽的花环,是璀璨的星河。怀着登高望远、不懈追求的梦,青年干部当以青春之朝气赴使命,以战斗之锐气勇拼搏,以前行之勇气担使命,做“梦想稻田”的守望者。

  守望梦想,以青春之朝气赴使命。越百年、看今朝,时代的洪流滚滚向前,新时代的青年成为了新的“火炬手”,传承与奋斗是光荣,亦是使命。在祖国这片广阔天地间,广大青年朝气蓬勃,以愿为的姿态、能为的本领、有为的奋斗接力前行,激荡着“正青春”的豪情,在国家的发展历程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足迹,在这片沃土上立起了精神的旗帜。从临危受命、奋力抢救病患的张西京到以匠人之心追求航天梦想的陈定昌,从在乡村教育岗位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张桂梅到扎根农村、带领农民拼搏奋斗的黄文秀……广大青年凭借着脚踏实地的奋斗成为行业中的领军人才,以青春之朝气踏步前行。

  守望梦想,以战斗之锐气勇拼搏。奋斗是时代的主题,是青年脚下的力量。追梦的路上从未有坦途,凡所经历,皆是成长。广大青年要在向梦前行的路上中厚积底气、凝聚力量,在实践历练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对于青年来说,本领就好比行船之桅杆和风帆,先把出海航行的桅杆和风帆准备妥当,这艘船才能跨过激流险滩,走得更远。高超的本领是斗争的法宝,我们要做好心理和行动上的准备,蓄足电、铆足劲,在每一次的失败和挫折中有的不是失望,而是大觉大悟;在每一次的“摔打”中,有的不是抱怨,而是大智大慧。在攻坚克难中,丝毫不懈怠,想方设法、凝心聚力,破解各种难题,冶炼精神上的“钢铁”。

  守望梦想,以前行之勇气担使命。青年奋斗的身影是时代最美的色彩,最蓬勃的力量。面对浪潮滚滚,广大青年循着内心的价值呼唤一路行进、勇担使命,是激荡思潮的思想先锋,是勇于斗争的时代先锋,高擎自信、自强之旗帜,成为复兴征程上的奔跑者,跑出青春激越,跑出一路星光。面对艰巨的挑战、时代的重托,他们勇立潮头、奋发图强,在实践中碰撞出一串串鲜活的思想火花,收获丰富的成长养料,成为勇战斗、领风骚、引新潮的时代青年,以青春赴使命,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让梦想的光彩成为青春花瓣上最绚丽的色彩。(卫华华)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