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共对年轻人保持吸引力

2021年06月30日 21: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 据德国巴伐利亚广播公司网站6月28日报道,中国共产党本周将庆祝它的100岁生日。该党已执政72年,在全国拥有约9200万名党员,而且它看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

  6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党员领导干部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报道认为,通过电视和网络在全国播放的中央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的画面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在7月1日中共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国各地将升起红旗,立起镰刀锤头的标志,并举办庆祝展览。媒体广泛报道了党取得的无与伦比的成就。

  报道援引中国学者的话说,中国共产党团结了中国人民,带领他们脱离了饥饿和弱小,获得了新的力量。

  报道指出,中国共产党拥有约9200万名党员。只有最优秀、最可靠和最有上进心的人才能进入复杂的入党程序。成为正式党员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目前正处于入党过程中的高聪(音)今年29岁,来自西安。他说:“在我工作的社区中心,很多年轻人都想入党。我努力比其他人做得更好。我把真情实感写进入党申请书,想成为一名真正充满热情的党员。”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