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疆革命文物展”开展

2021年07月01日 07: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梅报道)6月30日,“‘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疆革命文物展”开幕仪式在自治区博物馆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并讲话。

  田文指出,自治区策划举行“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新疆革命文物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高度负责、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自治区文物工作者勇于担负起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览生动直观地展示了党在新疆的光辉历程,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优良传统教育提供了一个重要基地。

  该展览由“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部分组成,共展出105组馆藏革命文物以及图片、历史文献和场景复原等,已入选中央宣传部、国家文物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推介名单。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