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西柏坡:红色教育热潮涌

2021年07月01日 15:3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耿建扩 陈元秋

  6月22日,河北省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在西柏坡举行。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举起右拳,带领新党员代表庄严宣誓,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

  临近“七一”,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和相关部门单位来到西柏坡开展红色教育。献一束鲜花、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一次主题党日座谈会、看一次红色展览……广大党员干部以多样化的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26日,在西柏坡纪念馆前,一场特殊的“生日”典礼在这里举行。来自石家庄市新华区康庄社区的一百多位党员,为6位有着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送上祝福。聆听着讲解员对西柏坡历史声情并茂的讲解,感受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的磅礴力量,老党员武占元热泪盈眶,倍感自豪。

  据纪念馆讲解员袁晶介绍,几个月来,这里每天都要接待众多参观者,除了各单位组织党员来接受主题教育,更有来自各地的游客重温革命历史,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这段时间,我们从参观者身上能明显感觉到,红色教育的热潮不断涌流。”袁晶感慨道。

  近日,由西柏坡纪念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中共一大纪念馆、河北博物院共同主办的《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在西柏坡纪念馆开展,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党员干部,成为西柏坡红色教育新的亮点。

  《光明日报》( 2021年07月01日 07版)

[责任编辑: 王昕冉 ]